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223件代表建议、177件政协提案今天交办!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1日     点击:    
[字体: ]

4月11日上午,2022年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举行,总结2021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安排部署2022年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国平主持会议并作讲话。他指出,代表和委员提出的建议、提案,集中反映了人民群众关心、社会各界关注、政府需要解决的问题,凝聚了人大代表和提案者的智慧与心血,认真研究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是政府汇聚众智、回应民生关切、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体现。

陈国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增强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办理,实现人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价值的最大化;要紧抓进度,严格办理时限,进一步提高办结率;要切实加强领导,做到组织落实、措施落实、任务落实、责任落实,认真将每件建议和提案办好、办实,确保办理质量;要创新方式,变“文来文往”为“人来人往”,把建议、提案办理与调查研究、国家政策宣传相结合,提高办理工作的实效性;要加强与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沟通交流,充分听取他们意见建议,深入研究,认真分析,切实抓好由文山市办理的州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会上,交办了市人大代表建议215件,市政协提案129件及文山市办理的州人大代表建议8件,州政协提案48件。

据了解,2021年,市政府办理市人大代表建议140件,市政协提案126件,办复率、面商率、办结满意率均达100%,有力推动了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等工作,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发挥了积极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伟,市政协副主席普光福及承办建议、提案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