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抓进度,促落实!蒋俊带队到“文山之干”州府作战楼现场办公调度盘龙河综合治理和城市更新工作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1日     点击:    
[字体: ]

4月8日下午,州委常委、市委书记、州府作战楼领导小组组长蒋俊率队对盘龙河综合治理指挥部、城市更新项目建设指挥部的工作进行现场办公并主持召开"文山之干"州府作战楼领导小组组长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刻认识盘龙河综合治理和城市更新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以上率下、强化工作统筹,明确任务时限、压紧压实责任,以优异的成绩向州委及广大市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蒋俊一行先后来到琵琶岛、双桥花园、建禾东路等地,实地察看了解盘龙河沿岸排污口整改、城市道路建设、特色街区打造等工作的推进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解决意见。

在随后举行的调度会上,盘龙河综合治理指挥部、城市更新项目建设指挥部分别就运作以来工作开展的情况进行了汇报。

蒋俊指出,开展好盘龙河综合治理和城市更新项目建设两项工作事关市委向州委作出的庄严承诺,事关广大市民的民生福祉,是当前作战楼工作的重中之重。相关指挥部及专班要带头落实一线工作法,多到基层一线去解决问题,积极向上级汇报并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主动外出学习取经,将先进典型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具体工作实践,以优异成绩向州委及市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就抓好盘龙河综合治理工作,蒋俊强调:

要进一步明确时限。在4月底前确定社会投资人,同步推动项目施工,确保6月底完成污水直排口整治,8月底完成城区试验段建设,年内建设两岸生态廊道(绿道)10公里以上,顺利实现夜游盘龙河目标。

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加大污水直排口整治力度,对环保督察发现的问题要不折不扣地完成整改,加快推进截污干管工程,力争今年第一污水处理厂完工,第二污水处理厂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压紧压实指挥部和专班工作责任,明确任务分工,发扬工匠精神,强化底线思维,全力做好工作统筹大文章。

要进一步明确程序。坚持廉洁自律原则,依法依规招商引资,高标准规划布局,高质量统筹推进,抓实抓好项目建设。

就抓好城市更新项目建设工作,蒋俊强调:

要选好建设业主。严格招投标程序,积极招引实力雄厚的企业参与工程建设,确保项目开工不停工。

要放大资金效应。通过具体项目落地,吸收社会资本注入,盘活存量资产,激活市场运行效率,实现经济高效转型。

要强化要素保障。做好前期项目规划,加强对接沟通协调,优化项目建设环境,全力以赴保障各类项目顺利完工。

要紧盯目标任务。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和工作任务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统筹推进老旧路面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入城口改造、城市主题公园打造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实现。

要压紧压实责任。将目标任务细化分解、责任到人,强化跟踪问责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任务,全面提升工作效率。

要严控投资虚高。加强项目资金监管,规范资金使用,把好项目建设成本关,确保投入资金发挥最大效益。

蒋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既定部署安排,强化协调配合,盯紧目标、敢于担当、真抓实干,以打仗的样子、打仗的作风、打仗的状态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推动全市"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走深走实。

乐加文、柏应明、普光灿、李世嫣、邱昌海等参加调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