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蒋俊:提高站位 动真碰硬 确保3月30日前完成土地卫片违法图斑整改任务!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6日     点击:    
[字体: ]

3月24日,州委常委、市委书记蒋俊调研督促土地卫片违法图斑整改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最有力的措施推动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全力维护良好的土地管理秩序,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调研中,蒋俊一行先后来到永洁物流、白沙坡社区安置区、盛天混凝土搅拌站、三七产业园区停车场等土地卫片违法图斑整改现场,详细了解违法图斑的占地性质、占地面积、整改措施等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整改情况的汇报,并对相关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蒋俊指出,当前整改工作形势非常严峻、时间非常紧迫、任务非常繁重、影响非常不利。各相关部门及施工方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土地卫片执法图斑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对照卫片执法图斑,细化任务清单,严格时限标准,以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抓好问题整改。

蒋俊强调,要加强领导,提高思想认识,把土地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图斑整改工作当作生态文明建设的常态化工作抓实抓牢;要紧密配合、形成合力,加强向上对接,完善相关资料手续,及时做好相应规划调整;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土地卫片图斑违法违规区域进行专案盯办,持续跟踪问效,确保3月30日前完成所有整改工作任务;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督查督办,对工作不力、行动迟缓、进度滞后的部门及个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要加强督导,压实常态化责任,健全长效机制,认真总结经验教训,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及时发现并制止违法违规用地行为,以实际行动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当天,蒋俊还深入喜得冲违建别墅项目点现场督促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他强调,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化解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作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积极稳妥推进问题解决,确保民心稳定、社会和谐。

李世嫣、陈刚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