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召开三届市委常委会第119次会议

信息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2日     点击:    
[字体: ]

1月9日下午,文山市在政务中心十楼常委会会议室召开三届市委常委会第119次会议,开展2020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永忠讲话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永忠主持会议并点评讲话,州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州公务员局局长李明照到会指导并点评。在家市委常委、市政府领导,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进行述职

17个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及市卫健局、市扶贫开发局党委(党组)书记先后进行述职,10位市直党(工)委书记作书面述职,李永忠及参会的市委常委分别进行点评。参会的领导干部和群众代表现场对述职同志进行了测评。

李永忠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抓紧抓实“书记领航项目”和“特色项目”,精心谋划和推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党的执政基础不断夯实。

李永忠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各级党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防止和纠正任何形式的“低级红”“高级黑”,以正确的认识、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注重创新提质,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在农村、城市、机关、国企、学校、医院、“两新”组织以及宗教等领域的政治功能和政治引领,坚决扭转一些领域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现象,不断夯实党在文山市的基层执政根基;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同步谋划开展好乡镇党委换届,确保实现“选出好班子、绘就好蓝图、建立好机制、换出好风气”的目标;要着力正风肃纪,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中梗阻等不良风气,推动各级干部作风转变,促进党建工作水平新提升;要突出党建引领,统筹抓好“十四五”规划、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有效衔接、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民生保障和社会维稳等工作落地见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文山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认真整改州委在2020年度述职评议会上对文山市提出的问题,全力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实现“整市提升”,以优异的基层党建工作成绩向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

李永忠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高度警惕、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狠抓排查,严防死守从中高风险地区入文人员,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安全;要调整状态、咬紧牙关、持续绷紧、坚决挺住,继续紧盯全市每个面上、角落和背街死角,力争这两天发现一批问题、消灭一批问题、提升一批问题,让干干净净成为习惯和常态,确保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做到旗帜鲜明、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各种违纪违法行为,确保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要集中精力开好“两会”,统筹做好各项经济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参会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同时严肃纪律,确保“两会”圆满召开。

参会领导和群众代表

记者:黄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