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凝心聚力谋新篇 履职尽责开新局

---政协文山市第三届委员会五次会议开幕

信息来源:会议秘书处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1日     点击:    
[字体: ]

1月1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文山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文山市会务中心一楼报告厅开幕。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永忠,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杜跃辉,市委副书记唐海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柏应明等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何海波、王建功、唐永明、夏应博、覃彦、杨子恒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政协副主席王建功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会委员220名,实际到会202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8时30分,会议主持人王建功宣布会议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市政协主席何海波向大会报告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三届五次会议议程(草案)。市政协主席何海波代表政协文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指出,2020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严峻复杂的发展形势,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文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省州市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行职能的中心环节,努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人民政协事业实现新发展、开创新局面。

报告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第一年,市政协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州委九届十次全会、市委三届九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文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履职尽责、凝心聚力,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努力建设美丽、幸福、活力新文山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覃彦向大会报告提案工作情况

政协委员进行发言

市政协副主席覃彦受政协文山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三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会上,江松海、宋光会、侬娴、马崇飞、刘兴仙5位委员分别以中药材种植纳入文山市产业发展规划、农村公厕后续管理、农村控辍保学工作、发挥文山区位优势加快物流产业发展、加大对民族医药开发及民间医生保护为主题进行发言,汤庆勇等16位委员以书面形式进行交流。委员们就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舆论焦点、社会痛点、治理难点,讲真话、谏诤言,分析有深度、建议有质量,充分展示了委员良好的精神风貌、职业素养,及强烈的政治担当。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还有:其他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政协领导,市驻村扶贫工作队总队长、市人武部、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领导,三届市政协常委。

二届市政协退休领导,市属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州政协委员,领导班子中无三届市政协委员的市级各部门、部分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不是三届市政协委员的市政协各委办副主任,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应邀列席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