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蒋俊强调:严把全流程数据质量关,全力以赴打好普查登记攻坚战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9日     点击:    
[字体: ]

3月28日,州委常委、市委书记蒋俊带队深入一线专题调研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登记录入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发扬苦干实干的务实作风,严把全流程数据质量关,优质高效地完成经济普查各项工作任务,全力以赴打好普查登记攻坚战,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蒋俊一行先后来到文山州平文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和卧龙街道办事处,实地查看单位登记录入流程和进展情况,与企业和街道有关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现场研究解决登记录入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蒋俊强调,经济普查工作是把脉“国之大情”、掌握“国之大数”、服务“国之大者”、推动“国之大策”的重大举措,单位登记录入是经济普查工作的关键和核心环节。各级各有关部门 要按照市委、 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压实政治责任,落实职责分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沟通协作,发挥各自优势,有序高效推进普查登记工作 。要 坚持质量与进度并重,紧盯工作重点 ,聚焦普查指标、易错遗漏事项等内容,强化业务指导,第一时间答疑释惑,及时发现并纠正偏差,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可靠、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要坚决摒弃一切弄虚作假的行为,用全面、真实、准确的数据如实反映全市社会经济发展状况,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客观准确的数据支撑 。

副市长雷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