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强调:全力攻坚,推动一季度经济“开门红”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9日     点击:    
[字体: ]

3月26日,文山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全州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推进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乐加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经济运行是政府的首要职责,抓发展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抓执行是政府和职能部门的主要职责。”

会议强调,一季度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关乎社会预期、影响市场信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完善定期会商、监测研判、开工调度等经济运行调度机制,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务实有效的举措、严谨细致的作风,做强工业支撑、对建筑业和房地产继续发力、深入挖掘批零住餐行业潜力,不折不扣完成一季度“开门红”方案提出的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持续深化项目和企业“两张清单”,严格执行市级领导挂钩、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双周调度等制度机制,盯紧抓牢“四个二十”重点项目,不折不扣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充分发挥要素保障和项目前期工作专班作用,着力解决一批制约项目落不了地、开不了工、入不了库等问题。强化攻坚,主动服务,加快推动中大达安、建水实验中学等项目开工竣工投产,做实做细入库纳统工作。紧盯参与全省2023年重大产业开工项目,加快项目推进前期工作推进力度,确保形成更多实物工程量,提高投资完成率。卸下包袱,提振士气,做到应统尽统,应报尽报,不折不扣推动各项经济指标向好向上。强化统筹,精准调度,全力争进度、补缺口,推动各项指标任务全面完成。依法依规抓好统计工作,确保数据能客观真实反应企业经营情况。

陈国平 、雷斌分别围绕分管领域GDP支撑指标、固定资产投资等工作作安排部署; 市发展改革局、市统计局围绕一季度“开门红”目标任务作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