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清廉云南建设文山行动州府篇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持续深化“十大行动”,全力打造清廉云南建设“文山市样板”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9日     点击:    
[字体: ]

3月27日,清廉云南建设文山行动州府篇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4年第一次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纵深推进清廉云南建设暨全省正风肃纪警示大会和州委清廉云南建设文山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持续深化“十大行动”,推动清廉云南建设文山行动州府篇不断取得新成效。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清廉云南建设文山行动州府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蒋俊主持并讲话。廖志鹏、柏应明、普光灿等出席。

会议强调

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到清廉云南建设文山行动州府篇的全过程,始终锚定这一主题主线,从中找理念、找思路、找方法、找举措,转化为具体任务、具体措施,把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省委、州委的工作要求,有形有感有效推进“十大行动”,全力打造有实效、有影响、有辨识度的清廉云南建设“文山市样板”。

一是纵深推进政治监督“护航行动”,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监督根本任务,紧扣“国之大者”强化监督实效,常态化开展“回头看”。

二是纵深推进“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引领行动”,紧盯“关键少数”,持续深化“零提示”、“预警卡”等有效做法,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

三是纵深推进干部担当作为“激励行动”,鲜明树立重一线、重实干、重实绩、重公认的用人导向,坚持“双顶格”管理干部,继续做好澄清正名工作。

四是纵深推进以“小”见严纠“四风”“固堤行动”,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整治权力观扭曲、新官不理旧账、劳民伤财搞政绩工程等问题,严防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隐形变异、反弹回潮。

五是纵深推进“小切口”整治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惠民行动”,抓好国有企业违规向村集体借款、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教育领域等专项整治,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六是纵深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暖心行动”,紧盯企业和群众反映突出的“中梗阻”问题、久拖不决的堵点痛点和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组织开展好“周末亲清约·政企面对面”“开门大接访”等活动,着力为企业解决一批急难愁盼问题。

七是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雷霆行动”,深化整治国企、医药、教育和自然资源、基建工程等重点领域腐败、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坚决清理行业性、系统性、地域性腐败风险隐患。

八是纵深推进财政资金监管“清源行动”,树牢“过紧日子”思想,聚焦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财经纪律执行、财务会计行为三项重点任务,不断完善财政资金权力制约和监督制度体系。

九是纵深推进重大项目审批监管“阳光行动”,严格、全面、精准理解和执行中央、省、州相关工作要求,围绕违反决策程序造成重大损失或恶劣影响、行政审批监管职能失守等突出问题,提升项目效率和质量。

十是纵深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强基行动”,用好廉洁文化馆、花桥村史馆、洒戛竜党支部革命旧址等教育阵地,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会议要求,要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全过程督促指导,坚持以市“四套班子”示范带头抓、全市各级各部门合力推进抓的格局,齐心协力构建山清水秀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清廉云南建设文山行动州府篇不断取得新成效。

清廉云南建设文山行动州府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十大行动”市级各工作专班专班长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