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2024年州、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举行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8日     点击:    
[字体: ]

3月28日,文山市2024年州、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举行。会议总结了2023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安排部署了2024年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国平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五级责任制”落实,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要创新思路方法,提高办理质量,坚持开门办案和务实调研,充分发挥好代表专项资金作用;要强化工作举措,紧盯时限进度,确保办理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大督办力度,助推办理成效,切实增强代表和委员对办理工作的满意率;要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系,及时反馈办理情况,积极吸纳他们的意见建议,不断提升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上,市人民政府向各有关部门交办了市人大代表建议198件、市政协提案173件,以及应由文山市承办的州人大代表建议12件、政协提案37件。

据了解,2023年,文山市共承办州人大代表建议2件,州政协提案28件,办复率、满意率均为100%。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人大代表共提出173件代表建议,政协文山市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委员提案共149件,办复率、满意率均达100% 。人大、政协纳入市级专项资金解决建议项目110个,专项经费补助1000万元,项目已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推动解决了一批事关全市发展的重点问题、事关改革创新的关键问题、事关民生福祉的实际问题,有力有效助推了全市经济社会的平稳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覃彦、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相关委室负责同志以及承办建议、提案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