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委政法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举行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7日     点击:    
[字体: ]

3月26日,中共文山市委政法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何跃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体委员忠诚履职、善谋实干、攻坚克难,全市政法战线干部勤勉工作、勠力同心,深入开展“强州府”行动,严打各类违法犯罪,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基层治理“一网兜”等工作,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成绩取得历史性突破,社会基层治理水平得到全面提升,共同为文山市平安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会议要求,要高标准将会议精神一以贯之,聚焦实现“文山平安梦”,认真贯彻落实2024年中央、省委、州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破釜沉舟的决心全力以赴完成今年政法核心指标任务;要严要求把基层治理一网兜牢,充分整合网格力量,锻造基层治理标兵,大力推广应用信访接待平台,全力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新格局;要强执行抓平安指标一如既往,坚持系统治理、基层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继续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要重落实促进现代化文山实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定不移落实今年各级政法会议部署的各项要求,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承担好“保一方平安、护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组织学习《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规定》;通报2023年平安建设考核情况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情况;政法委员会委员、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进行现场述职点评;全体参会人员结合2023年乡镇(街道)开展政法工作情况及政法委员述职履职情况进行测评。

17个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统战委员等34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