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第五次会议暨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推进会举行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7日     点击:    
[字体: ]

3月26日下午,文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第五次会议暨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推进会在市会务中心三楼中型会议室举行。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执法协调小组组长王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2023年度行政执法工作成效评估情况,传达学习《云南省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实 施方案(2023-2025 年)》《云南省行政执法案件评查办法》《文山州行政执法工作成效评估意见(2024 版)》等文件。

会议要求,全市各行政执法单位要认清形势,正确应对行政执法存在的困难问题;要攻坚克难,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精准综合施策,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以抓铁有痕的韧劲、踏石留印的干劲,在案卷评查、执法督察上和问题整改上花大力气、下狠功夫,确保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行政执法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助推更高水平的法治文山建设,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司法局局长、执法协调小组副组长刘永顺对2024年行政执法工作作安排部署。

执法协调小组成员,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和市级行政执法部门行政执法工作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