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蒋俊主持召开市政府领导班子座谈会强调:努力干成大事办好实事,彻底撕掉"慢""差""后"的标签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7日     点击:    
[字体: ]

3月24日,州委常委、市委书记蒋俊主持召开市政府领导班子座谈会,强调"为官不易"但要"为官有为",市政府领导班子要惜时如金、只争朝夕,努力在任期内干成几件大事、办好一批实事,交出漂亮的成绩单,绝不辜负组织期望和人民重托,彻底撕掉"慢""差""后"的标签。

会上,市政府班子成员围绕"最满意的两项工作""最不满意的两项工作""最想推动的工作"和"分管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4个方面依次作发言。

"在州府所在地做市长、副市长,与其他县是不一样的,工作量倍增、关注度倍增,所需的能力和水平也要倍增。"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蒋俊指出,组织把大家派到这个位置上,不是给了特殊权力,而是给了更多的牺牲和奉献。过去一年,市政府领导班子团结奋斗、攻坚克难、苦干实干,解决了过去想解决又解决不了的一些历史遗留问题,办成一批过去想办但又办不了的事情。

"什么是领导?什么是政府?市长、副市长的职责是什么?"

蒋俊强调,一代人有着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大家要擦亮眼睛、保持清醒,认清自己的身份、职责,带头干、领着干、指导干,树牢"不在上游就是下游、不是最好就学最好、不是先进就追赶先进"的意识,不折不扣抓好新年"三会"、州市"新春第一会"等重点工作部署的创造性落实,绝不让"慢"成为文山市的代名词、让"差"成为文山市的标签、让"后"成为文山市的习惯。

要真忠诚,凡事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省、州、市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找准职责定位,抓住重点工作、工作重点,做到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心中有数,不断增强政治"三力"。

要真担当,扛牢"强州府"使命,铭记"文山荣我荣、文山衰我耻",学会记错误、失误日记,时刻引以为戒、高度警醒,勤反思、盯到位,摒除"怕、躲、推"的畏难情绪,以"松一点就是松、差一点就是差"的标准,认真干好干实每一天、每件事、每项工作,真正做到"扭负为正""转黑为红",彻底撕掉"慢""差""后"的标签。

要真实干,坚持谋事官升一级、落实下沉两级,重要工作一竿子插到底,当好"包工头""施工队长",真正沉到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力戒弄虚作假、形式主义、不接地气、作表面文章,做到领导讲一、做到二、想到三,保证政令畅通、执行有力、工作有效。

要防风险,牢记盲目乐观要不得、麻痹侥幸要不得、守土无方要不得,保持十足清醒、百倍警醒,牢牢守住廉洁从政、不"爆雷"、安全生产的底线,坚决做到不越底线红线,确保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大局稳定。

要知敬畏,常怀感恩之心,时刻牢记责任,以在其位、谋其事、尽其职的责任感,怀着对人民、对组织、对法纪的敬畏,坚持公权姓公、不为私用,公事公办、不徇私情,严格执行议事决策程序、请示报告制度等,决不允许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

要心中有民,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带头把办公室搬到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招商营商等一线,多开现场会、观摩会、推进会等,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决策在一线形成、问题在一线解决、能力在一线锤炼、政绩在一线检验,真正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好事实事。

要团结共事,坚持既分工负责,又要关心全局,力求到位不越位、服从不盲从、补台不拆台、分工不分家,时时事事处处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自觉共同维护团结,干净干事不出事,共同把市政府班子打造成为政治坚定、一心为民、团结奋进、清正廉洁的领导核心。

要有自信心,坚持对外多讲文山市的好,对内多找问题、解决问题,时刻坚定信心决心,立足自身实际,把准主攻方向,勇挑重担、敢啃"硬骨头"、善打硬仗抓落实,做到在干事创业中自信但不自负,以干则必成的自信心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