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度第七次集中学习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30日     点击:    
[字体: ]

11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乐加文组织市政府班子成员开展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七次集中学习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传达、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带头干、带领干、带着文山各族干部群众一起干,在新时代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历史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全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写在文山大地上,谱写好中国梦的文山篇章。

会议要求,要全面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决策部署、提出的奋斗目标,紧紧围绕打造世界三七之都、绿色铝创新发展示范基地、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当好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践行“三个工作法”“三个马上”要求,统筹疫情防控、七城创建、绿美文山、防汛抗灾、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工作和系列三年行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全面盘点,倒排工期,集中精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统筹抓好脱贫人口返贫风险、安全稳定风险、财政金融安全风险等防范化解工作,紧盯道路交通、工程施工、矿山等行业领域;要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进一步找准工作的努力方向和着力重点,认真谋划明年的重点工作,做实前期工作,强化项目储备,加大项目申报和资金争取力度,积极争取国家和省州支持政策落地,为明年“开门红”打好基础,确保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年的各项工作呈现新气象。

在家的市政府班子成员及市政府办班子成员参加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