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蒋俊: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建设一个美美的马塘!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2日     点击:    
[字体: ]

11月10日,州委常委、市委书记蒋俊到马塘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镇、村干部交流学习体会、共谋发展举措。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迅速补短板、强弱项,凝心聚力建设一个美美的马塘,全面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宣讲中,蒋俊结合全市近年来发生巨大变化的事实和群众生产生活的具体事例,紧紧围绕大会主题、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关键内容,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主要精神。他指出,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继续掌舵领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这是大会的最大成果,对于中国应对百年变局、迎接新的挑战、进行伟大斗争、夺取新的胜利具有决定性意义,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共同心愿。我们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马塘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蒋俊强调,近年来,马塘镇向贫困发起总攻,实现了产业从无到有、基础设施大幅改善、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基层治理更加有效、群众认可度明显提高,成了全市当之无愧的大镇、重镇、强镇。但对标先进地区,也还存在着产业不够强、集镇毛病多、乡村缺少美等问题短板。全镇上下要坚持眼睛向外,聚焦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美丽中国建设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要求,自信自强、团结奋进、用心用情、苦干实干,凝心聚力建设一个美美的马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蒋俊要求,要进一步建强基层党组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不断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采取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宣传讲解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要深入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立足当地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条件,以产业强镇为抓手,重点发展百香果、马塘面条等特色主导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好马塘工业园区精深加工“延链”文章,持续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把马塘镇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的乡村振兴示范典型。

要全域推进绿美乡村建设。以开展农村工作“六件套”专项行动为契机,迅速补齐各类基础设施短板,加快推进绿美乡村、绿美机关、绿美园区、绿美学校建设,在生态上做加法、建设上做减法,努力让目之所及皆是绿、皆是美,全面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大家表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文山之干、州府作为”的革命性举措,推动马塘镇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争当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