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蒋俊率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2日     点击:    
[字体: ]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11月7日至18日,由市委常委带队,分组对全市17个乡镇(街道)和60个市级部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11月10日,州委常委、市委书记蒋俊率第一考核组对马塘镇党委2022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考核动员。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做好检查考核工作,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在新征程上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蒋俊指出,市委集中组织开展全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州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举措。全市上下要站在改革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意义,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务实作风,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

蒋俊强调,要对标考核标准,严格考核程序要求。通过考核动员、述责述廉、民主测评、调阅资料等方式,扎实做好检查考核工作。要自觉接受考核,正确对待考评意见。充分认识这次检查考核的重要意义,将检查考核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配合开展好责任制检查考核。要密切联系实际,查找存在问题和不足。结合个人思想、作风、廉洁勤政和工作实际,以责任制考核各项指标为“镜子”,找准问题和差距,有针对性地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全力推动问题解决。

蒋俊强调,要精心准备,加强对接。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督促落实,与检查组组长做好对接、汇报,认真做好各项准备,确保检查考核工作有序推进。要注意方法,考准考实。严格按照考核程序及评分指标,采取听取汇报、民主测评、个别谈话、查阅有关记录、实地检查等方式开展检查考核,力求做到科学有效。要认真梳理,及时反馈。对照《任务清单》和《考核内容》认真审慎评分,及时向被检查单位进行反馈,通过检查考核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要正视问题,立行立改。正视检查考核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确保相关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会上,马塘镇党委主要负责人代表马塘镇领导班子汇报了2022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马塘镇党政领导班子分别作个人述责述廉;会议还开展了民主评议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