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蒋俊:凝心聚力开好两会,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实现!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1日     作者:政协报道组     点击:    
[字体: ]

1月20日,市处级及以上领导和市两会临时党组织负责人会议举行。州委常委、市委书记蒋俊强调,开好这次市两会,考验着我们领导干部的能力水平和责任担当,市处级及以上领导和市两会临时党组织负责人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带头作示范当引导、带头执行决定做好工作、带头讲规矩守纪律,为两会顺利召开、圆满成功作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蒋俊指出,在座的各位同志,具有代表、委员和中共党员负责人等多种身份,是“关键少数”中的关键,既受人民群众的嘱托,履行宪法、法律和章程赋予的各项职责,又受市委重托,执行组织决定,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切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好领导责任和带头责任,积极参与两会的各项活动,团结带领全体代表、委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市委要求上来,真正把两会开成汇集民智、激发干劲、求真务实的大会,不辜负州委、市委的殷切期望,不辜负全市各族人民的信任期待。

蒋俊要求,市处级及以上领导和市两会临时党组织负责人要带头作示范当引导,认真组织审议好工作报告,积极引导广大代表和委员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将基层的实际情况和群众的反映诉求如实反映上来,真正把各个报告修改好、完善好,使审议报告的过程成为凝心聚力、群策群力的过程;对于代表、委员提出的议案提案和意见建议,要高度重视、及时梳理、深入研究,只要符合文山市实际,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都要认真吸纳进来,认真抓好落实;要带头营造民主、和谐、宽松的氛围,积极引导其他代表、委员,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多提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使各个报告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市第四次党代会和市委四届三次全会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

蒋俊强调,依法按章选举新一届市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和法检“两长”,是这次两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必须圆满完成。大会临时党组织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把好每一个环节,把好每一道程序,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保证换届选举方向正确。市处级领导和两会临时党组织负责人要深入细致地做好代表、委员思想政治工作,把州委、市委的人事安排意图变为代表、委员的共同意志。各代表团、各委员小组负责人在大会主席团和代表、委员之间发挥着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要严格按照大会主席团的统一部署,安排落实好选举阶段各项任务,注意掌握选举动态,引导代表、委员规范有序地进行民主选举,每个环节都不能出现任何差错。要带头讲规矩守纪律,严肃组织纪律、严肃廉洁纪律、严肃会议纪律,集中精力、专心致志、心无旁骛地开好会议,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王树忠、乐加文、柏应明、普光灿等市处级及以上领导和市两会临时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