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蒋俊:统一思想、严明纪律,确保文山市两会取得圆满成功!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1日     作者:政协报道组     点击:    
[字体: ]

1月20日,文山市两会党员会议召开。州委常委、市委书记蒋俊强调,全体代表和委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职责任务,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引导、带领其他代表和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严格的组织性、纪律性,完成大会既定的各项议程和任务,确保市两会取得圆满成功。

蒋俊指出,今年是文山市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十四五”实施的关键之年,是我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推动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之年。开好两会,对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全市上下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奋力拼搏,以“文山之干”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进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蒋俊强调,全体代表和委员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落实好“讲政治”的核心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对文山市未来发展高度负责、对广大群众福祉高度负责的态度,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市谋大事、议大事、干大事上来,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做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要以更强的政治担当,落实好“做表率”的责任要求,带头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坚持实事求是原则,认真审议市人大、市政协、“一府一委两院”工作报告,在建言献策中,要紧紧围绕事关全市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和关系人民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真正将基层的实际情况反馈上来,将群众的强烈呼声、迫切需要反映上来,切实发挥好“代表、委员”的桥梁纽带作用;要以更严的政治标准,落实好“守纪律”的一贯要求,必须确保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站在讲政治、讲党性、顾大局的高度,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州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正确行使好党员代表的民主权利,以党内的高度统一推动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州委换届选举第一指导组组长、州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如黎到会指导。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树忠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牟恩健宣读了市委关于成立政协文山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临时党委、临时党支部组成人员名单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