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政协文山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委员培训会举行!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0日     作者:政协会报道组     点击:    
[字体: ]

IMG_0483.JPG

1月19日,政协文山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委员培训会举行。

IMG_0501.JPG

培训会上,州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锦超重点围绕人民政协是什么、人民政协的性质、人民政协的特征等相关内容对委员们进行专题辅导,帮助委员们尽快进入角色,知晓自己的权利、义务和肩负的历史责任,更好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责。

IMG_0508.JPG

州政协提案委主任宋开贵以政协委员如何运用提案履行职能为主题,围绕提案提出的主体、政协提案的办理形式、提案的主要特点以及如何撰写高质量等方面的内容对委员们进行系统讲解,为委员们更好履职尽责打下良好基础。

市政协副主席覃彦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宣读《中共文山市委、文山市人民政府关于表扬政协提案工作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和优秀提案的决定》。

IMG_0515[1].JPG

委员们一致认为,培训内容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将会把会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接下来几天的会议和今后履职工作实践中,并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增强做好政协工作、履行好委员职责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光荣感,真正做到“说好政协话,做好政协事,当好政协人”,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委员意识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更好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责,齐心协力开好这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