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中共文山市新街乡第四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新街乡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9日     点击:    
[字体: ]

1月12日上午,备受全乡人民瞩目的中共文山市新街乡第四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来自全乡各条战线的党代表肩负全乡人民重托,齐聚一堂,共谋新街未来发展大计。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43名,因事因病请假1名,实到42名,符合法定人数。会上,乡党委书记唐雷同志代表中共新街乡委员会向大会做以《把握新机遇,再上新台阶,为“文山之干”贡献新街力量》的2021年度党委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21年主要工作,客观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提出了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

会议听取审议了中国共产党新街乡纪律检查委员会以《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清廉新街提供坚强保障》为题的纪委工作报告和书面审议《新街乡2021年党费收缴情况报告》。

大会认为,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更是新街乡奋进新目标、实现新转变、构建新格局的首战之年。新街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团结带领全乡党员和干部群众推深做实省第十一次、州第十次、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发挥党的领导,聚精会神谋发展,深耕细作抓落实,树牢“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的效率意识,党的建设成效显著,经济保持较快增长,乡村振兴稳步推进,疫情防控精准防治,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民生福祉明显改善,生态建设不断加强,顺利迈进“十四五”规划新征程。

大会指出,一年的发展成就,为继续前进筑牢了坚实基础;一年的拼搏实践,为开创未来积累了宝贵经验。我们深切地感受到:旗帜关乎道路,越是面对挑战越要维护核心。实践证明,只有拥护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才能有效应对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格局决定出路,越是面临阵痛越要转型升级。实践证明,只有不断解放思想、提升格局,才能闯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实干成就梦想,越是千帆竞发越要勇争一流。面对“标兵渐远、追兵渐近”的竞争态势,只有强化“比”的意识、发扬“拼”的精神、鼓足“争”的劲头,才能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争创一流。人民创造历史,越是加快发展越要改善民生。只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更多改革发展成果惠及于民,才能汇聚起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这些经验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发展!

大会强调,发现问题就是进步,解决问题就是发展,只要勇于斗争、积极应对、妥善处置,坚持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每一次解决问题的过程就是一次实现跨越的良机。

大会号召,2022年,是新一届人大主席团、乡人民政府全面履职的开局之年,也是全乡抢抓机遇、砥砺奋进的重要一年,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征程要有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要冲刺”的奋进姿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鼓足“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强化“一年干两年活”的担当,奏响“文山之干”最强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