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坝心乡多措并举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

信息来源:坝心乡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0日     作者:坝心乡     点击: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广大党员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坝心乡灵活学习方式,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内容,多措并举,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好,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

一是以“学”为导,抓党史学习。学深悟透,乡党委抓住学习教育这条主线,按照坝心乡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计划学习,在执行的过程中进一步完善内容。通过开展读书会、学习强国平台自学等形式,不断深化对党史的认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参学党员自己思考、自己体味,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召力。充分发挥党员“领头雁”作用,带动全乡群众共同学习党史。

二是以“声”为导,寻红色记忆。坝心乡组织开展了一堂题为“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的党课,同志们面对党旗,在乡党委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我宣誓》,声声入脑入心,进一步激发了爱国主义情怀。

三是以“观”为导,悟革命情怀。组织干部职工观看红色影片《悬崖之上》,让职工深刻认识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强大是依靠每一个人坚韧不拔的毅力、坚定的信仰,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英雄信念,在新时代进程中不畏艰难困苦、勇往直前,有为国为民的大义,时刻铭记今天的幸福是共产党人、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要积极学习革命先烈在国家危难之际敢于挺身而出,不向困难屈服的精神。

四是以“做”为导,为民办实事。把解决人民群众急事、难事、烦心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党员干部采取入户走访、交流、打扫卫生等方式,带着问题、带着感情,切实解决群众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