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审计局深入挂钩帮扶点普法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文山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8日     点击:    
[字体: ]

为贯彻落实省、州、市关于普法强基朴短板工作要求,2月25日,文山市审计局深入挂钩帮扶点秉烈乡舍舍村,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普法宣讲及绿美文山先锋行活动。

局班子成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中央1号文件、行政法规及民法典进行了宣讲,向群众解读二十大报告中共中央1号文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重要意义、基本内涵以及重要任务,给大家展现了一幅“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成后的美好蓝图,鼓励村两委班子带领村民人人尽责建设美丽家园;讲解行政执法和民法典中与村民生活密切相关的部分条款。通过宣讲培训,引导干部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增强干部群众的法律观念,提高他们的法治意识,推进基层治理。

宣讲结束后组织干部群众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激发群众人人参与环境整治,个个讲究卫生的观念,提升大家建设宜居宜业和美家乡的热情。

村三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及村民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发放各类法规、预防自然灾害知识、绿美文山建设等普法宣传资料50余份。此次宣讲培训活动得到干部群众好评,纷纷表示履行好法律明白人职责,将宣讲学习内容向村民宣传,在村两委班子及上级党委政府带领下,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工作,建设好自己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