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财政局积极开展“送烟=送危害”主题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16日     点击:    
[字体: ]

为贯彻落实爱卫办下发《关于开展2022年春节期间“送烟=送危害”宣传活动的通知》,围绕“送烟=送危害”禁烟主题,市财政局在春节期间积极开展“送烟=送危害”宣传活动,加强控烟工作、构建无烟环境作出努力。

一是营造无烟节假日氛围,在全局进行了广泛宣传动员,引导全员认识开展好禁烟活动的必要性,持续开展烟草危害健康知识宣传,强化干部职工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利用健康宣传栏制作控烟内容,弘扬无烟文化。对于帮助群众远离烟草危害,享受健康生活的重要作用和意义,动员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此次活动中。

二是大力宣传,市财政局利用干部职工大会进行“送烟=送危害”内容宣传;并通过观看宣传片的方式宣传控烟理念,由于疫情原因,将宣传片上传至群内,全局干部职工以股室为单位观看宣传片,以提高对烟草危害的认知,改变“以烟为礼”的风气。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市财政局营造出健康自律的节日氛围,推动形成干部职工勇于拒绝二手烟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