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市委经济工作专题会议强调:大抓项目大抓企业,全力推动州府经济向稳向好向快!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5日     点击:    
[字体: ]

4月23日上午,州委经济工作文山市专题会召开,围绕经济指标逐项分析问题症结、逐一研究对策措施,帮助文山市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方向、明确路径。为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当天下午,州委常委、市委书记蒋俊立即组织召开市委经济工作专题会议,对全市经济工作再细化安排、再详细部署。

蒋俊指出,从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来看,全市重点指标支撑增长严重不足,固定资产投资、建筑业产值、商品房销售面积、建安投资断崖式下滑,GDP和固投增速综合排名列全州末位,经济失速严重,形势极为严峻。州委经济工作文山市专题会议对文山市经济发展进行了全面复盘,找问题、找原因、找办法、找措施,对下步经济怎么抓、怎么干、怎么扭转乾坤,以“解剖麻雀”的方式逐项逐一作了具体、有力安排,充分体现州委、州政府对文山市发展的高度关心、倾力支持和殷切期望。

蒋俊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州委经济工作文山市专题会议精神,树牢“项目为王、项目落地为王”理念,全力抓项目、抓企业,聚力拼经济、拼发展,迅速扭转当前不利局面。要全面分析、深刻反思全市经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紧紧围绕项目、企业、投资,人人往前顶、往前冲,强化对接沟通,加强请示汇报,一项一项研究,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确保全市经济从“失速”的泥潭中走出来。要层层压实责任、精准研判调度,对存量进行分析、对增量进行研究,提出重点项目清单、重点企业清单,找准制约经济的瓶颈和实现目标的路径。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进一步转变作风、全面发力,把经济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市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经济、抓项目,严格落实重大项目挂钩负责制,倒排任务工期,紧盯问题症结,亲自研究、亲自推动,以“拼、抢、干”的精神状态,全力推动经济工作不断向稳向好、向前向快,千方百计完成年度既定目标任务。

乐加文对抓好下步经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冉永富、陈国平、李金国、吕俊贤、雷斌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