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2023年文山市消防器材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通报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10日     点击:    
[字体: ]

2023年6月至7月,文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文山市内对消防器材产品开展质量监督抽查,现将主要情况通报如下:

一、抽查结果情况

消防器材产品属于强制性认证产品。本次监督抽查涉及的品种有消防应急照明灯具、手提式灭火器等,共抽取3批次样品。经检验,抽查的3批样品中,1批次合格,2批次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66.67%。发现的不合格项目主要以灭火剂主要组分含量(磷酸二氢铵)为主。

本期通报仅代表所抽样品批次的检验情况。

二、工作要求

针对以上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发现的问题,问题企业所在辖区市场监管局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认真做好结果处理工作,对连续两年监督抽查不合格的企业加大惩治力度;涉及的不合格企业在复查合格前,不得恢复生产、销售同一产品。此外,要将本次抽查不合格产品情况通报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督促企业依法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主动召回存在缺陷产品,切实维护产品质量安全,保护消费者权益。

附件:2023年文山市消防器材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受检产品及检验结果汇总表





文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