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积极开展“30天无理由退换货”宣传 筑牢“诚信旅游”形象

信息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1日     作者:市文化和旅游局     点击: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30天无理由退货服务”的知晓度,让广大游客充分了解“30天无理由退货”的相关政策和退换货流程。根据云南省文化厅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文山市文化和旅游局采取线上线下宣传模式,积极与融媒体中心、交通运管部门对接,通过融媒体中心公众微信号发布推广“30天无理由退货”宣传视频,在出租车、公交车、旅游大巴、车站、景区、酒店等游客较为集中地段的显眼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并通过公布退换货咨询电话,在“一部手机游云南APP”开设退换货专栏,在文山州博物馆设立退货服务点,进一步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方便游客咨询,扩大宣传影响力和群众知晓面。此外,文山市文化和旅游局,按照“应退尽退、便捷高效”的工作原则,在接游客退换货申请后5分钟内响应,24小时办结,为游客提供全方位的线上线下“30天无理由退货”服务,切实保障游客合法权益。

此次宣传,共在景区张贴宣传海报6张,宾馆酒店张贴12张,旅行社张贴8张,旅游购物场所、人流聚集地张贴300余张,交通干线服务区、客运站等显眼位置张贴海报71张,摆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出租车、旅游大巴张贴800余张,实现了“30天无理由退换货”宣传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