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市政府召开第66次常务会议

龚卿主持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7日     点击:    
[字体: ]

2019年11月25日上午、26日上午,市长龚卿主持召开第三届市人民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听取了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市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文山实际,围绕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要求,提出精准的落实举措,狠抓落实,确保每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会议要求,市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抓好政务公开工作作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一项重要内容,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条例》,增强公开意识和能力,积极做好政策文件的解读回应和决策公开监督工作,认真研究制定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具体措施并抓好落实,进一步规范载体平台建设管理,进一步推进12345政府热线整合,确保政府热线“三率”达到上级考核要求。

会议强调,要加大对新媒体的监管力度,特别是非常文山、视听文山、文笔塔等媒体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方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坚守社会责任,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