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以更实举措推动经济持续回升向好,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4日     点击:    
[字体: ]

3月13日,第四届市人民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李克强总理在人民银行、外汇管理局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以及全省第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等国家和省、州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社会保险基金运行、贯彻落实省州系列三年行动等重点工作和有关请示事项。

市委副书记、市长乐加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突出重点关键,统筹整体全面,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要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不折不扣落实助企纾困政策、筑牢市场主体根基,着力抓好重大项目策划储备和建设施工、更好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充分释放消费潜力。要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以更大力度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要多措并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更细更实做好民生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扎实推进社会矛盾综合治理、安全生产、常态化扫黑除恶和群众信访案件化解。

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州、市系列三年行动计划,深入实施“3815”战略,以“拼经济、拼发展”为主线,持续深入实施“强州府”行动,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强化要素保障。要抓住关键少数,切实增强危机意识,积极参与,做好服务,促进市场主体倍增。要聚焦全年任务目标定期调度,把重大项目建设、重大经济运行牢牢抓在手上,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经济持续回升向好,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工程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加快工程进度,完善运行和管理机制,全面提高污水处理能力,确保第一污水处理厂如期完工投运并发挥作用。要进一步摸清金融风险底数,压紧压实各类风险防范和化解的主体责任,强化对风险的监测预警,多方筹措资金,强化监督管理,扎实抓好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处置工作。要紧紧围绕“今年成功创建成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目标,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组织领导和工作合力,狠抓工作落实,补齐短板弱项,形成全市共同参与的局面。

邓红英、普光福到会指导;市发改局、司法局、财政局、审计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和议题涉及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