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新平街道与学校携手,共绘美丽新家园!

信息来源:新平街道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9日     点击:    
[字体: ]

为抓紧抓实省级技术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持续深入推进城中村、城郊接合部环境卫生整治,全力巩固拓展创卫工作成果、美化家园,新平街道与驻区学校联合开展“街校携手同创卫·共绘美丽新家园”活动。

自1月11日起,文山实验小学南校区、新平街道中心小学的老师、文山市第八小学等驻区学校为辖区大沟绞村、牛头寨等10个城中村和城郊接合部绘制墙画。碧水蓝天、牛背高供、牛角前冲等一幅幅即将成型墙画尤为吸睛,不少居民也前来观赏。在旧平坝下寨,老师特意为壮族同胞设计了关于文山壮族祭祀或者跳舞的一些场景同时也设计了图腾、铜鼓、太阳鼓等壮族特色元素。此次活动,也得到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为了让美术老师全身心投入这个绘画工作中,特意取消他们的期末监考和改卷工作,以及假期需要开展的一些活动,让他们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为“创文创卫”作贡献。新平街道中心小学美术老师较少,为了争取早日完成绘制工作,部分非美术专业老师也自告奋勇参加到墙画绘制中,在美术老师在指导下,大家齐心协力调色、涂色。

此次新平街道街校共创活动共涉及辖区大沟绞村、牛头寨等10个城中村和城郊接合部。除了绘制墙面图画,还开展善基础设施、制作创意造型、补植添景增色等内容进一步扮靓村居环境,打造和谐、美丽家园。同时,新平街道还制定激励政策,各个村寨进行公平、公正、公开的评比。

新平街道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标准,以“刷新颜值、扮靓村居、添景增色”为目标,以完善基础设施,绘制墙面图画,制作创意造型、补植添景增色为内容,在辖区10个城中村和城乡居民结合部,采取社区与驻地学校结对共建共创的方式,团结驻区学校力量,齐心协力,攻坚克难,集众力、汇众智、合力打造美丽、和谐、文明的新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