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司法局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共创文明城市”宣传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9日     点击:    
[字体: ]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58周年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根据市文明办关于《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3月5日,市司法局组织干部职工22人在七花广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共创文明城市”文明实践活动。活动以悬挂宣传标语、播放视频、发放民法典宣传册宣传单、设立现场法律咨询点等形式对群众进行法治宣传,重点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传染病防治法》《防范电信诈骗》《消防安全》《缉枪治爆》《道路交通安全》等法律法规,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向群众讲解民法典、防范网络诈骗、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36人次,受教育群众达5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