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新平街道“ 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爱国卫生月活动

信息来源:新平街道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6日     点击:    
[字体: ]

今年4月,文山市在新冠疫情封控、严控中艰难前行,新平街道为使广大群众深刻体会爱国卫生与身体健康之间的密切关系,主动爱护环境、科学养身,自觉维护周围居住环境和自身健康,开展了以“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

活动以爱国卫生宣传和环境卫生大扫除为主要形式开展。街道、社区充分利用电子滚动屏、微博、微信、QQ群、抖音等新媒体,多角度、深层次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健康生活方式宣传。组织党员、志愿者向市民发放“爱国卫生70载、共创健康新时代、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宣传单,深化“绿色出行”“光盘行动”“分餐公筷”“垃圾分类”“健康乐跑”等行动,推进健康文明生活“六条新风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热情。

为持续巩固卫生城市创建成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新平街道组织街道、社区干部职工、网格单位、双报到党员、志愿者、热心群众开展了多轮环境整治活动,出动4300辖区对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开放式小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区域进行全覆盖大扫除,清扫面积5万余平方米,清理小广告200余平方米,整治五堆十乱32处,清除垃圾5吨,有效提升了辖区居民生产生活环境。

此次活动号召了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积极参加环境卫生整治、绿色出行实践活动,积极带动了身边人共同践行低碳环保生活方式,形成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