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购买产品赠送股权”相关活动的风险提示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1日     点击:    
[字体: ]


广大市民朋友:

近期,有公司在我市开展“购买产品赠送股权”活动,即:通过购买公司茶叶、红酒、保健品、面条、酱油和三七等产品可获赠公司相应股权。对此,文山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

股东转让其股份,应当在依法设立的证券交易场所进行或者按照国务院规定的其他方式进行。一些不法分子可能会打着“发行有价证券、认领股份、入股分红”等旗号进行非法集资;若有参加“购买产品送股权”类似活动的市民需提高警惕,注意防范非法集资。

非法集资是指未经国务院金融管理部门依法许可或者违反国家金融管理规定,以许诺还本付息或者给予其他投资回报等方式,向不特定对象吸收资金的行为。

参与非法集资所受损失须自担,政府不买单,望广大市民朋友保持高度警惕,避免造成财产损失。

举报电话:

110(报警电话)

0876—2190096(文山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文山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4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