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以案为鉴 警钟为你而鸣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5日     点击: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2023年3月14日下午,文山市民政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警钟为你而鸣》警示教育片。

这部警示教育片通过《官瘾十足的“作秀”贪官》、《掩耳盗铃的贪腐书记》、《与掮客共舞的女州长》、《贪婪的伪君子》、《观赏错位的“陈老板”》、《迷失“快车道”的“空心”干部》、《八面玲珑的“官油子”》七个案例情境向我们发出了警示。一是不矜细行,终累大德。存在侥幸心理,忽略细节,对可能发生的事故熟视无睹、置若罔闻,直到发生了事故,造成了巨大损失,才意识到漠视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带来的严重后果。二是明鉴未远,覆车如昨。通过观看视频,可以清楚的了解到不引以为戒一旦滋生贪污腐败思想将影响一个或多个家庭,随着一个人的一念之差都有可能酿成大错。三是亡羊补牢,犹未晚矣。我们应当时刻警醒,始终在头脑中存有安全意识。居安思危,警钟长鸣,所以开展各项工作应当防微杜渐,守住底线,不要心存侥幸,逾规越矩。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全体干部职工深有感触,纷纷表示,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鉴,反躬自省,警钟长鸣,深刻汲取教训,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严于律己,始终做到知敬畏、明戒惧、守底线,真正从思想上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始终做到把纪律规矩放在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