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公安局出入境大队着力打造窗口宣传阵地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3日     作者:市公安局     点击:    
[字体: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文山市公安局“八五”普法规划深入开展,文山市公安局出入境大队充分发挥办证群众多、人流量大的优势,着力打造窗口宣传阵地,依职责开展好国家安全、国(边)境管理、疫情精准防控,防范电信诈骗、偷渡走私、毒品犯罪、跨境赌博等法治宣传,筑牢人民群众防范和打击违法犯罪的防线。

一是通过在办证大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发放告知书,电子大屏滚动播放,主动向等候的群众开展面对面宣传等方式,对偷越国边境、跨境违法犯罪、跨境赌博、电信诈骗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特点、表现形式、可能造成的危害等进行宣传,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犯罪线索,积极参与打击和防范各类违法犯罪。二是窗口充分发挥贴近群众的优势,采取载体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形式,通过出入境业务办理与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宣传的深度融合,让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置身于浓厚的宣传氛围中,宣传阵地的打造一方面提高了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另一方面有效缓解了等候群众的烦躁心理。

今年以来,大队通过窗口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发放《文山州公安机关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告知书》2300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3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