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4期)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1日     点击:    
[字体: ]

文山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文山州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第9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通告》,涉及我市5家企业、不合格样品10批次。现将10批次不合格样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文山市金砖四方生活超市凤凰路店销售的黄豆芽

(一)抽检基本情况。样品名称:黄豆芽,抽样日期:2021年4月26日,购进日期2021年4月26日,不合格项目为:4-氯苯氧乙酸钠(以 4-氯苯氧乙酸计);

(二)2021年5月28日,文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该超市进行现场检查,执法人员现场未发现上述同批次的“黄豆芽”。经调查,该超市共购进了上述批次“黄豆芽”3.5KG,其中1.65KG用于抽检检验,销售1.85KG。

(三)文山市金砖四方生活超市凤凰路店立即对已销售的该批不合格食用农产品“黄豆芽”实行召回,由于该批次不合格食品已经销售食用完毕,因此无法召回。

二、文山市金砖四方生活超市凤凰路店销售的绿豆芽

(一)抽检基本情况。样品名称:绿豆芽,抽样日期:2021年4月26日,购进日期2021年4月26日,不合格项目为:4-氯苯氧乙酸钠(以 4-氯苯氧乙酸计)。

(二)2021年5月28日,文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该超市进行现场检查,执法人员现场未发现上述同批次的“绿豆芽”。经调查,该超市共购进了上述批次“绿豆芽”3.5KG,其中1.68KG用于抽检检验,销售1.82KG。

(三)文山市金砖四方生活超市凤凰路店立即对已销售的该批不合格食用农产品“绿豆芽”实行召回,由于该批次不合格食品已经销售食用完毕,因此无法召回。

三、文山市金砖四方生活超市凤凰路店销售的山卡拉土鸡蛋

(一)抽检基本情况。样品名称:山卡拉土鸡蛋,抽样日期:2021年4月26日,购进日期2021年4月24日,不合格项目为:恩诺沙星(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

(二)2021年5月28日,文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该超市进行现场检查,执法人员现场未发现上述同批次的“山卡拉土鸡蛋”。经调查,该超市共购进了上述批次“山卡拉土鸡蛋”4.5KG,其中3.9KG用于抽检检验,销售0.6KG。

(三)文山市金砖四方生活超市凤凰路店立即对已销售的该批不合格食用农产品“山卡拉土鸡蛋”实行召回,由于该批次不合格食品已经销售食用完毕,因此无法召回。

四、文山乐鲜生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绿豆芽

(一)抽检基本情况。样品名称:绿豆芽,抽样日期:2021年4月26日,购进日期2021年4月25日,不合格项目为: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

(二)2021年5月31日,文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该超市进行现场检查,执法人员现场未发现上述同批次的“绿豆芽”。经调查,该超市共购进了上述批次“绿豆芽”2KG,其中1.56KG用于抽检检验,销售0.4KG。

(三)文山乐鲜生贸易有限公司立即对已销售的该批不合格食用农产品“绿豆芽”实行召回,由于该批次不合格食品已经销售食用完毕,因此无法召回。

五、文山大尔多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西芹菜

(一)抽检基本情况。样品名称:西芹菜,抽样日期:2021年4月27日,购进日期2021年4月27日,不合格项目为毒死蜱。

(二)2021年5月31日,文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该超市进行现场检查,执法人员现场未发现上述同批次的“西芹菜”。经调查,该超市共购进了上述批次“西芹菜”10KG,其中1.536KG用于抽检检验,销售8.464KG。

(三)文山大尔多商贸有限公司立即对已销售的该批不合格食用农产品“西芹菜”实行召回,由于该批次不合格食品已经销售食用完毕,因此无法召回。

六、文山大尔多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上海青(普通白菜)

(一)抽检基本情况。样品名称:上海青(普通白菜),抽样日期:2021年4月27日,购进日期2021年4月27日,不合格项目为毒死蜱。

(二)2021年5月31日,文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该超市进行现场检查,执法人员现场未发现上述同批次的“上海青(普通白菜)”。经调查,该超市共购进了上述批次“上海青(普通白菜)”5KG,其中1.576KG用于抽检检验,销售3.424KG。

(三)文山大尔多商贸有限公司立即对已销售的该批不合格食用农产品“上海青(普通白菜)”实行召回,由于该批次不合格食品已经销售食用完毕,因此无法召回。

七、文山市凌木鲜肉销售店销售的猪后腿肉

(一)抽检基本情况。样品名称:猪后腿肉,抽样日期:2021年5月12日,购进日期2021年5月12日,不合格项目为恩诺沙星(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

(二)2021年6月17日,文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该经营户进行调查询问。经调查,该经营户共购进了上述批次“猪后腿肉”10KG,其中1.65KG用于抽检检验,销售8.35KG,当事人陈述该批次“猪后腿肉”当日已经销售完毕。

(三)文山市凌木鲜肉销售店立即对已销售的该批不合格食用农产品“猪后腿肉”实行召回,由于该批次不合格食品已经销售食用完毕,因此无法召回。

八、文山市凌木鲜肉销售店销售的猪肝

(一)抽检基本情况。样品名称:猪肝,抽样日期:2021年5月12日,购进日期2021年5月12日,不合格项目为五氯酚酸钠(以五氯酚计)。

(二)2021年6月17日,文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该经营户进行调查询问,经调查,该经营户共购进了上述批次“猪肝”3KG,其中1.5KG用于抽检检验,销售1.5KG,当事人陈述该批次“猪肝”当日已经销售完毕。

(三)文山市凌木鲜肉销售店立即对已销售的该批不合格食用农产品“猪肝”实行召回,由于该批次不合格“猪肝”当日经销售食用完毕,因此无法召回。

九、云南博莱玛特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普通白菜(小白菜)

(一)抽检基本情况。样品名称:普通白菜(小白菜),抽样日期:2021年5月13日,购进日期2021年5月13日,不合格项目为毒死蜱。

(二)2021年6月15日,文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该超市进行现场检查,执法人员现场未发现上述同批次的“普通白菜(小白菜)”。经调查,该超市共购进了上述批次“普通白菜(小白菜)”7.03KG,其中1.58KG用于抽检检验,销售5.45KG。

(三)云南博莱玛特百货有限公司立即对已销售的该批不合格食用农产品“普通白菜(小白菜)”实行召回,由于该批次不合格食品已经销售食用完毕,因此无法召回。

十、云南博莱玛特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白芹菜

(一)抽检基本情况。样品名称:白芹菜,抽样日期:2021年5月13日,购进日期2021年5月13日,不合格项目为水胺硫磷。

(二)2021年6月15日,文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该超市进行现场检查,执法人员现场未发现上述同批次的“白芹菜”。经调查,该超市共购进了上述批次“白芹菜”19KG,其中1.72KG用于抽检检验,销售17.28KG。

(三)云南博莱玛特百货有限公司立即对已销售的该批不合格食用农产品“白芹菜”实行召回,由于该批次不合格食品已经销售食用完毕,因此无法召回。

十一、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监管部门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文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8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