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人民政府新平街道办事处2015至2017年财务收支审计结果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6日     点击: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自2019年1月7日至9月30日,对文山市人民政府新平街道办事处2015至2017年度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送达审计。

一、基本情况

2017年12月末,文山市人民政府新平街道办事处有干部职工101人(在职职工84人,离退休职工17人),内设党政、经济发展、社会事务、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城市综合管理、农业综合等10个办公室和服务中心。下辖7个社区80个居民小组,车辆编制数3辆,实有8辆。在中国工商银行文山支行、文山民丰村镇银行、文山市农村商业银行开设有7个账户。

审计结果表明,文山市人民政府新平街道办事处及下辖社区、居民小组存在大额使用现金支出、往来款长期挂账、固定资产未入账、白条列支工程款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主要问题

(一)大额使用现金支付48.82万元。

(二)往来款长期挂账290.08万元。

(三)固定资产未入账9.48万元。

(四)账务处理不规范13.3万元。

(五)白条列支工程款6.46万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文山市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

(一)大额使用现金支付48.82万元的问题。审计建议今后严格按规定执行。

(二)往来款长期挂账290.08万元的问题。审计建议今后严格按规定执行。

(三)固定资产未入账9.48万元的问题。审计建议补记入固定资产账。

(四)白条列支工程款6.46万元的问题。审计要求根据相关规定,完善票据手续,规范使用票据。

针对存在问题,审计建议新平街道办事处加强对资金、固定资产的管理,同时督促社区财务人员加强对相关法规的学习,增强财经法纪观念,督促社区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工作。

四、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文山市新平街道办事处,根据审计报告要求及时进行了整改并采纳了审计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