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审计局认真组织开展2020年一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1日     点击:    
[字体: ]

按照上级审计机关2020年一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的统一安排。文山市成立了政策落实跟踪审计领导小组,明确了审计重点和任务分工,强化组织方式统筹,打破股室界限,抽调政策熟、业务精、有担当的同志担任各小组长,采取抽查与重点审计、现场审计和非现场审计相结合的方式,全力推进审计工作,促进政策落地。

重点从以下四个方面开展审计:一是推动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方面。主要包含降费情况,减免返还社保费和缓征住房公积金情况,基层“三保”情况等方面内容;二是推动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方面。主要包含分区分级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情况,重大项目推进情况等方面内容;三是推动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方面。主要包含援企稳岗情况,促进重点人群就业创业情况,失业人员权益保障情况等方面内容;四是推动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方面,主要包括重点关注就业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贫困劳动力是否有序返岗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