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审计局召开审计执法检查暨业务培训会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3日     点击: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规范审计执法行为,推动审计机关依法行政工作深入开展,更好发挥审计监督护卫国家经济安全运行作用,文山市审计局积极采取有效举措,加强行政执法工作。于2021年3月3日,市审计局召开审计执法检查暨业务培训会。

在业务培训会中,采取请总审计师以身说法、领导辅导等方式,提高培训的效果。总审计师李远波进行专题授课,对《审计机关档案管理规定》、《审计结果公告办法》、《审计复核审理制度》等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讲解,并采取现场互动的方式,解决了审计人员现场提出的问题,便于全市审计干部理解、吸收与消化法规知识,为依法开展审计服务型执法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上市审计局局长高兰芳提出要求:认真履职,规范行为。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规范程序,责任到人。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把行政执法职能转变到主要为审计主体服务、创造良好发展环境上来。注重从事后监督向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督转变,为文山市经济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