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中国共产党文山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和地方志办公室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结果公告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11日     点击: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自2022年4月9日至6月30日,对中国共产党文山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和地方志办公室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

一、基本情况

中国共产党文山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和地方志办公室是财政全额拨款的一级预算单位,承担着负责文山市地方党史资料的研究、征集、编纂和管理等工作,内设机构4个。2021年末有在职职工8人,离退休职工13人。开设银行账户3个(含工会账户1个)。

审计结果表明,中国共产党文山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和地方志办公室地方党史资料的研究、征集、编纂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该单位提供的会计资料能真实反映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

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文山市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

审计建议中国共产党文山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和地方志办公室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的学习,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多与财政部门沟通联系,报送本年用款计划和用款进度,确保机关年初预算工作经费执行到位。

三、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中国共产党文山市委员会党史研究和地方志办公室根据审计报告要求采纳了审计建议并开展了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