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采取积极措施,全力保障直达资金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9日     点击:    
[字体: ]


根据上级直达资金文件精神,文山市财政局全力以赴做好中央直达资金的接收、管理、拨付和监控准备工作,采取多项措施,确保中央拨付资金进得来、管得严、拨得出、用得好,看得见。

一是明确分工,强化责任。市财政各业务股室,按要求在收到上级资金指标时,于三个工作日内将资金分配并拨付,及时将拨付情况导入直达资金动态监控系统。二是建立跟踪问效机制。各业务股室按上级要求,对直达资金指标信息、支付信息、台账信息等各环节全过程进行跟踪,切实掌控直达资金支付进度,每月对直达资金使用情况开展自检自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确保直达资金惠企利民,不跑偏。三是依托财政一体化平台和直达资金监控系统,采取日常监管全面掌握、动态跟踪各项直达资金分配、拨付、下达和使用情况,真正发挥直达资金快和准的作用。四是积极筹集本级财力用于直达资金支付。由于上级部门按进度调度库款,为解决急需支付的直达资金,文山市在财力有限的情况下,压缩其他支出,筹集资金优先用于直达资金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