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完成新一轮农村劳务经纪人业务培训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2日     点击:    
[字体: ]

11月底至12月初,市人社局组织协调有劳务派遣资质的3家省内外企业完成了对全市乡镇、街道新一轮农村劳务经纪人业务培训的全覆盖。

此举旨在规范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经纪活动,做强做大劳务经纪人产业,推动全市适宜劳动力100%推荐岗位和100%培训工作的开展。方式方法上立足我市实际,采取“劳务派遣公司+村委会干部+金融协办员+民小组长”多方联动机制全面、深入开展,最终达到政府搭台发展农村劳务经纪产业、市场化运作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的目的。培训由普洱汇信成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杭州锌联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云南创园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会泽分公司三家企业组织,培训内容包括劳务经纪人政策、工作职责、义务等。共对全市17个乡镇(街道)137个村委会(社区)干部、驻村工作队员、社保中心工作人员、金融协办员、乡镇(街道)分管领导1449人进行了培训。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根据工作实际要求,一是将有参与意愿的村委会(社区)干部、金融协办员、村民小组长聘为基层劳务经纪人,在辖区内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经纪工作,助力脱贫攻坚;二是通过劳务经纪人把园区、州外、省外企业招聘信息第一时间迅速、快捷、便利推荐给有需求的农村适宜劳动力,方便参训就业;三是以网格化管理模式对经纪人进行监督管理和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