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市人社局调研农村档卡户适宜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0日     点击:    
[字体: ]

11月9日,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骆玉忠带领局班子分管领导、市公就中心负责人到州复烤厂调研我市档卡户适宜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情况。

   在州复烤厂分拣烟叶车间,骆玉忠一行分别调查了解了我市档卡户的培训上岗生产情况。今年10月18日以来,我市共组织2个批次、175人的档卡户适宜劳动力进州复烤厂务工,经过短期的培训后上岗进行分拣烟叶工作,以计件方式计算劳动报酬。具体为:分拣精片烟叶每10元1担,分拣普杂烟叶每2元1担。经过走访调查,所输送的档卡户适宜劳动力每天劳动报酬最高可达121元,月收入3630元;最低每天21元,月收入630月。 

下步工作,市人社局将根据本地企业资源条件和用工需求,结合档卡户实际,强化正确引导,加大转移就业力度,完善服务措施,促进档卡户适宜劳动力就近就业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