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各学校扎实做好开学安全第一课教育工作

信息来源:市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9日     点击:    
[字体: ]

为切实有效做好开学工作,使学校各项工作尽快步入正轨,文山市各学校结合实际把好安全第一关,认真开展形式多样的“开学安全第一课”,对全体师生进行大规模的安全教育。

开学后,文山市各学校利用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宣传栏、黑板报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交通、消防、食品、防踩踏、防溺水、防意外伤害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各级各类学校还创新安全教育形式,利用校讯通、微信等对学生家长进行宣传和警示,提醒家长切实履行学生监护人责任,共同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

此外,各学校还将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落实门卫管理、来访登记等制度,严禁闲杂人员进入校园。加大对校园周边、教学楼、操场等学生活动场所的巡察和寄宿制学校宿舍夜查力度,严防发生校园治安案件。通过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切实提高了师生的安全防护意识,为新学期学校安全工作开好头、起好步,积极营造一个安全、温馨、和谐的教育环境。


(文山市教体局 陈刚 2122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