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护航新学期校园消防安全

——坝心乡消防队深入中心学校开展培训演练

信息来源:坝心乡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29日     作者:坝心乡     点击: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做好火灾预防,减少火灾事故,2月28日下午,坝心乡专职消防员应邀为坝心乡中心校全体师生开展培训,共有600余人参与。通过“现场授课、实操培训、灭火演练”的方式,集中上好春季学期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

活动中,消防宣传员针对学校消防安全存在的问题,结合典型火灾案例,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分析了当前火灾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并重点科普了发生火灾如何引导人员疏散、如何正确报警等知识,使参训人员进一步掌握了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火场逃生和自救知识。演练环节,消防宣传人员通过现场示范教学,向参训人员演示了如何使用消防器材灭火、如何引导学生有序逃生等,让大家进一步熟练掌握扑救初期火灾和自防自救技能,中心学校七年级学生普任应表示:“这次的培训提升了我们的消防意识,使我们在今后的生活中面临危险时有了一定的逃生经验。”

坝心乡消防队深入中心学校开展培训演练,形成多方配合、全面参与、齐抓共管的长效安全工作机制,做实做细各项校园安全工作,全面构筑安全、稳定、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