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全州首个新时代“老年幸福食堂”启动运营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5日     点击:    
[字体: ]

冬日融融暖人心,笑靥如花感党恩。1月4日上午,全州首个新时代“老年幸福食堂”在文山市新平街道泰民家园启动运营。“老年幸福食堂”项目是省政府10件惠民实事“云南惠老阳光工程”其中之一,是省委、省政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的庄严承诺。市人民政府、市级有关部门充分认识落实好省政府10件惠民实事之“云南惠老阳光工程”是直接关系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办法。市民政局主动扛实主体责任,抓实工程项目建设,并强化跟踪督促,确保项目实施完成,向人民群众兑现民生实事“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的承诺,这是我单位助老事业中的一大盛事,更是党和政府新年送给老人们的一份厚礼,对推动我市养老事业健康发展,在全市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尚,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家附近就能享受到康养美食、文化交流、助老照顾,还能与街坊邻居拉拉家常,这样的养老方式是快乐的,也是将要流行的。“老年幸福食堂”为老年人提供健康均衡的饮食和有效便捷的多样化服务的同时,也将在今后逐步提高老年人“六助”服务能力,让更多的老年人共享经济发展、社会文明成果,从而营造“亲老、爱老、尊老、敬老”的浓厚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