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2021年上半年文山市国家级、州级扶贫产品销售突破2亿元

信息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5日     点击:    
[字体: ]

2021年1月至6月,文山市国家级、州级扶贫产品销售额达2亿4459万余元,有力促进了农副产品的销售,助力巩固脱贫成果。

消费扶贫,一头连着贫困群众,一头连着广阔市场。为组织开展好消费扶贫行动,扩宽文山市农村农副产品销售渠道,调动农村低收入人口依靠自身努力实现经济收入提高,促进稳定脱贫和产业持续发展,文山市积极挖掘有带贫模式、带贫成效明显、经营状况良好、产品质量合格、产品数量有保证的农特产品信息,建立市级扶贫产品目录,并按程序申报认定州级、国家扶贫产品。2021年上半年,文山市建立了三期市级扶贫产品目录,申报并获认定州级扶贫产品供应主体40家、扶贫产品68个,国家级供应主体16家、扶贫产品51个,入驻国家级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832平台)4家、扶贫产品14个。

文山市在农副产品销售体系建设上还存在着入驻“832平台”的供应商及产品数量不多的问题。下步将全力抓好推荐产业带动能力强、增收效果好的供应商入驻平台:一是立足传统优势产业,发展优势特色产业专业合作社,建设培育标准化、品牌化农产品基地,加强冷链物流体系建设,鼓励企业积极申报冷链物流项目;二是加大“832平台”宣传和推介,动员符合条件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入驻平台,积极组织“832平台”供应商参加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农副产品产销对接会”,推介云南特色农副产品,提高产品销量;三是做好桥梁和纽带,收集平台供应商意见并及时反馈,为“832平台”优化运营模式,提升服务功能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