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中共文山市委组织部对政协文山市三届五次会议第56号提案的答复

文市组复〔2021〕72号

信息来源:中共文山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30日     点击:    
[字体: ]

A

公开


胡亚坤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村组干部选拔培养的提案》(第56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文山市始终高度重视村组干部选拔培养。在后备力量储备方面,建立了村组干部信息库和后备库,将退役军人、大中专毕业生、少数民族干部等优秀人才纳为村组后备干部进行重点培养。在入口把关方面,坚持凡进必审,严格执行任职资格联审及备案管理制度,实行常态化跟踪管理的原则,严格按照“五不准”“十不宜”要求进行全覆盖任职资格联审。在业务能力提升方面,着力丰富培训内容和培训方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核心内容,并结合各时期和各阶段基层实际,分级分类举办村组干部培训班,今年已完成村组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全覆盖培训。拓宽村组干部队伍晋升渠道方面,着重在村(社区)干部考录和提拔任用干部,现已从村(社区)干部队伍中考录4人,从“五类人员”中提拔任用干部2人;今年首次面向全市提供岗位编制,定向招聘村(社区)干部。

下一步,市委组织部将继续重视村组干部选拔培养的问题,确保村组干部选拔培养取得实效。

感谢你对村组干部队伍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请多提宝贵意见。

此 复





中共文山市委组织部

2021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