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财政局对文山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8号建议的答复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3日     点击:    
[字体: ]


杨加林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城市管理维护费资金投入,落实资金到位,以确保城市基础设施正常运行的建议》(第8号建议),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市政府性债务进入还债高峰期,每年需要安排4到5亿元偿还到期政府债券利息,为防范债务风险,实际占用库款还债,造成库款紧缺,财政资金周转异常困难。加之,按照中央、省、州要求,要优先保障工资发放及落实“三保”资金,导致城市管理维护费不能及时、足额到位,造成城维资金缺口大,城市管理困难。下步,市财政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根据实际情况给予城维经费保障。

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在将来的工作中继续对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此 函





文山市财政局

2022年6月6日

(联系人及电话:经建股尚卫峰,电话:2195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