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第四届市人民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的通知

  • 索引号532601-20231018-1051
  • 文号文市政发〔2023〕51号
  • 来源文山市人民政府
  • 公开日期2023年10月18日
索引号 532601-20231018-1051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直各部门:

因人事变动和工作需要,决定对第四届市人民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进行调整。现将调整后的第四届市人民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印发给你们,请按此联系工作。


文山市人民政府   

2023年10月18日   

(此件删减后公开)



文山市人民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


市长乐加文同志:主持市人民政府全面工作。负责审计、招商引资工作。

分管市审计局、市投资促进局。

联系涉及市监察委员会有关工作;联系市委巡察办。

副市长陈国平同志:分管市人民政府日常工作。负责财政、税务、金融、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应急管理、消防安全、教育体育、文化和旅游、外事、政务公开、三七资源开发利用、政策研究,主抓城管革命、经济运行、重大产业、重大项目建设、重大“烂尾”工程整治工作。协助乐加文同志抓好审计、招商引资工作。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主持文山市行政学校工作。分管市政府办公室(市经济信息中心)、市财政局(市国资局、市金融办)、市应急局(市安委办)、市教育体育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三七利用中心、市政府研究室。协助乐加文同志分管市审计局、市投资促进局。

联系涉及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联系涉及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市委党校、市融媒体中心,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市消防大队,市税务局,天保海关,市域内金融机构,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副市长黄磊同志:负责上海市静安区与文山市东西部协作和分管领域招商引资工作。协助陈国平同志工作。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副市长杨银南同志:负责自然资源、住房和城乡建设、林业和草原、城乡管理综合执法、棚户区改造、文砚同城化、城市更新、盘龙河综合治理和分管领域招商引资工作。具体抓好城管革命、重大“烂尾”工程整治工作。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管市自然资源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林草局、市城乡综合执法局(市市政管理局),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分局。

联系涉及市政协有关工作。

副市长王春同志:负责维稳、公安、司法、信访、禁毒人民战争、常态化扫黑除恶、道路交通安全和分管领域招商引资工作。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主持市公安局工作。分管市司法局、市信访局,市民兵训练基地服务中心。

联系市人武部,市法院、市检察院,驻文部队。

副市长陈刚同志:负责交通运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生态环境、水利、市场监督管理、质量强市、食品药品安全、医疗保障、搬迁安置、检验检测、大中型水库工程建设和分管领域招商引资工作。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管市交通运输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生态环境分局、市水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食安办)、市医保局、市搬迁安置办、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

联系涉及市委组织部有关工作,联系市委编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联系文山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文山大队,文山公路分局,文山公路路政管理大队,州德厚水库建设管理处,云南文山交通运输集团公司。

副市长吕俊贤同志:负责民族宗教、农业农村、村(社区)集体经济发展、农村环境整治、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爱国卫生、卫生健康、中医药管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烟叶、重大动物疫情防控和分管领域招商引资工作。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管市民族宗教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畜牧兽医局)、市乡村振兴局、市卫生健康局(市中医药局、市防治艾滋病局)。

联系涉及市委统战部有关工作,联系市政府侨办,市工商联,市气象局、市烟草专卖局。

副市长雷斌同志:负责发展和改革、能源、对外开放、工业和信息化、商贸、通信、统计、政务服务、营商环境、机关事务和分管领域招商引资工作。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管市发展改革局(市国动办、市人防办、市粮食和储备局)、市工信商务局(市无线电管理办)、市统计局、市政务服务局(市行政审批局、市公共资源交易局)、市机关事务局。

联系园区管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云南广电网络集团有限公司文山市支公司,云南电网公司文山供电局、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文山分公司、中国电信文山市分公司、中国移动文山市分公司、中国联通文山市分公司、邮政集团公司文山市分公司。

副市长李祖良同志:负责科技、科技兴市、民政、退役军人事务、双拥、妇女儿童、红十字会、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对文山市定点帮扶和分管领域招商引资工作。协助吕俊贤同志抓好乡村振兴工作,协助雷斌同志抓好工业工作。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管市科技局、市民政局、市退役军人局、市供销社,市红十字会。

联系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

市人民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一岗双责”职责,在抓好分管工作的同时,要抓好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工作,并对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工作负主要领导责任。杨银南同志分管联系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由陈国平同志负责。

市人民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的工作既有明确分工,又有协作配合。分工协作关系是:陈国平—黄磊,杨银南—陈刚,王春—吕俊贤,雷斌—李祖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