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新平街道社区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全面启动

信息来源:新平街道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3日     点击:    
[字体: ]

随着1月2日新平街道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的成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云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办法》《云南省居民委员会选举办法》,以及《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通知》(云办通〔2020〕53号)等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精神,新平街道于1月3日正式启动社区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和《云南省社区居民委员会选举暂行规定》,经2021年1月3日社区居民代表会议推选,11个社区产生社区居民选举委员会和选举监督委员会成员,同时,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日确定为2021年2月2日。选民登记时间为2021年1月4日至1月8日。

接下来,新平街道将抓好选民登记工作的开展,进一步规范居民委员会换届前期准备阶段的各项议程,明晰居民小组的划分和居民代表的产生方式,还进一步规范理顺选举后续工作,保障城市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全面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