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防患于未“燃” ——坝心彝族乡开展消防知识技能培训

信息来源:坝心乡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2日     作者:坝心乡     点击:    
[字体: ]

3月20日至3月21日,坝心彝族乡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各村委会针对40名村委会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开展消防知识技能培训。

培训以“示范讲解+实操演练”的方式进行,乡应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围绕火灾扑救基本知识、基本战法、紧急避险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专职消防员细致的示范讲解了干粉灭火器、消火栓等常用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的使用与操作。在实践操作中,各村参训人员在专业人员指导下,按照操作步骤,使用消火栓、灭火器等轮流进行灭火演练。

通过培训,提高了村委会干部、驻村工作队员的防火灭火能力。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对“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理解更加深刻,底线思维和扑火安全意识更加牢固,也学到了很多一线作战的技能,全面提升了自身火灾扑救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